24小时服务电话:027-83759888
首页 > 集团简介 > 集团新闻 > 行业动态
建筑节能需求超出预期 相关企业纷纷入局

发布者:威骏集团 发布时间:2017-05-11 10:16:57

 

timg.jpg

  日前,我国发布了住房建设领域的“十三五”规划纲要,计划在“十三五”期间发展绿色建筑以及建筑节能事业,稳步提升我国的建筑节能水平,并推动绿色建筑的普及。并设定了建筑节能行业的发展目标:要求到2020年,城镇绿色建筑在建筑增量中的比重要达到50%,绿色建材的使用比例要达到40%。

  并且,在发展建筑节能行业的同时,还要在建筑领域普及智能化应用,逐步在建筑领域打造完善的智能化运行维护系统。毕竟,只有实现建筑智能化才能更好地提高建筑的节能水平。另外,对于既有居住建筑进行建筑节能改造、加强对公共建筑的节能管理,甚至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的发展,都是建筑节能行业的发展方向。

  建筑节能行业的存在,就是要实现建筑全寿命周期里最大限度地节水、节能、节材、节地,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,也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健康、高效的居住、使用空间,最终实现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共处。

  在当下人们节能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背景下,建筑节能行业有望迎来发展的最佳时期。预计未来建筑节能行业的真实需求反而会超出人们的预期。因此,对于投资者而言,此时入局是最好的时机。

 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推进建筑节能行业的发展,陕西、广西等多地都印发了建筑节能行业的发展规划,广西更是要在“十三五”期间完成建筑节能改造1000万平方米,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更是要实现期内节约2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。

  对于投资者而言,切入各个地区,从能效交易、合同能源管理、建筑节能方案提供、建筑能耗测评等多个角度入手,实现节能改造项目。

  另外,眼下正值我国城镇化高速发展之际,建筑节能行业切入城镇化建设进程也较为容易。绿色城市、绿色建材、智慧城市等都为建筑节能行业带来了发展的契机。如何设计出高效便捷、集约节约的城市发展之路,是当下建筑节能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。

 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《中国建筑节能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》的分析,当下我国建筑节能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十分庞大,而建筑智能化是建筑节能的基础性技术,因此不少智能建筑企业都纷纷进入建筑节能领域。而当下政策支持不断加码,更是为广大节能服务企业带来了发展契机。目前节能服务产业的年产值已经超过2000亿元。

  建筑节能作为节能服务的一个细分领域,未来将会成为节能服务企业的业务重点。

联络VANJOIN法律声明常见问题解答售后服务网站首页鄂ICP备16009411号-5威骏软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