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时服务电话:027-83759888
首页 > 集团简介 > 集团新闻 > 行业动态
家居企业发展 多元化经营是趋势

发布者:威骏集团 发布时间:2017-07-04 08:54:24

 

 转眼间,2017年已经走过半数的光阴,每年年中,都是企业总结上半年,开展下半年计划的关时间点。纵观市场,发现定制、整装、创新等词仍旧霸占着热点,但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些关键词,已经慢慢从之前的概念变成现实,并且有些已经混得风生水起……  

 

将噱头转化为实力  

  在以往的家居行业盘点中,“潮流”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词汇,但是用到今年上半年似乎不太合适。可以看到,今年不管是消费潮流、产品潮流,都在悄悄地运用到实际的家居行业中。  

  例如,前两年频繁提及的“定制家居”潮流,体现在上半年定制家居企业的扎堆涌入资本市场,从产品竞争到资本竞争,这个细分市场经历了质的变化;再例如,“整装”是行业热衷提及的消费方式,但是今年上半年,一些家装公司已经低调地推出整装产品,默默地在市场探路。  

  从行业看好的潮流到企业动作的落地,虽然看起来并不轰轰烈烈,但是对于行业发展却是好事,毕竟,消费者拥有的是市场话语权,但是也需要企业坚实的产品作为支撑。尤其是领先企业的战略、产品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导航作用,引导行业打下坚实基础。  

  除了“潮流”,概念类的词汇也开始从名词变成动词,“炒作”、“作秀”式的动作也越来越少。例如,在过去十年,“设计”是行业热衷提及的词汇,无论是家装公司、家具品牌还是卖场,都将设计作为自己产品和服务的卖点。但是果真如此吗?家居消费升级近在眼前,不少企业真的开始从设计下手,将噱头转变为真的实力。   

多元化经营时代到来  

  除了这些看得到的大趋势,如果将一些企业的动作整合,也能琢磨出一些意味深长的意义来。北京的家居卖场,几乎都在或多或少的改变,有的从硬件设施上入手,提升购物环境;有的从入驻品牌入手,改革升级传统的合作品牌体系,引入更高端的品牌,提升购物环境氛围;有的则引入多业态,在家居基础上引入生活相关的业态品牌,以多元化经营取胜。当然在这些动作中,有的企业积极宣传,有的企业则更为低调,在默默地转型改变。消费升级并不是一句空话,市场是由消费者决定的,在当下环境下,传统的“跑马圈地”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合行业发展规律,消费者更期待看到更新、更好、更个性化的东西,这促使着企业都在默默地改变,迎合消费者的需求。  

年中只是企业自我审视总结的一个小停顿,展望比回顾更有意义,企业能否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,还需看企业的后续发展动力如何。不过从市场的反馈中,我们也见证了概念慢慢落地的过程,这个过程会促使企业不断的进行创新,将噱头真正的落地成为企业自身的竞争实力。  

 

联络VANJOIN法律声明常见问题解答售后服务网站首页鄂ICP备16009411号-5威骏软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