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时服务电话:027-83759888
首页 > 集团简介 > 集团新闻 > 公司要闻
国哀日:生命的珍重由此升到历史顶点

发布者:威骏集团 发布时间:2008-05-20 10:30:58

 

    国务院于2008518宣布,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,决定200851921日为全国哀悼日。

    国哀日,国旗低垂,汽笛长鸣,国人共泣;国哀日,天地含泪同悲,华夏浸漫国殇;国哀日,以国家的名义为之呜咽,这是中国历史从未有过的时刻。因为在这一天,共和国的旗帜第一次为普通民众的死难降了下来,因为在这一天,共和国对生命的珍重升到了历史的顶点。

    今天,它的意义决不仅仅是只对于地震吞噬的生命,而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。每一个人都将在为死难者的哀悼中,衡量出一个普通国民在一个国家天平中的分量;每一个人都将在为死难者的哀悼中,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;每一个人都将从今天起,真正意义的感受到“国之兴也,视民如伤”!

    今天,我们的生命面临灾难依然如此脆弱;今天,我们与大自然的挣搏依然很沉重,今天,我们依然没有力量阻止灾难的发生。但是,今天我们有力量翻开历史的页面,将“以人为本”这四个大字清晰地镌刻在它的章页上,让它在民族的记忆中永存!

    愿汶川地震的死难者安息!愿救灾中故去的英灵安息,愿被洪水吞噬的死难者安息,愿雪灾中的死难者安息,愿历次矿灾中殒命的矿工们的灵魂,都能在今天得到安息!

联络VANJOIN法律声明常见问题解答售后服务网站首页鄂ICP备16009411号-5威骏软瓷